【正念。工作】

2011112223:14

從上海學習完正念,每天靜坐,練習一段時間,知道我對於工作有很多情緒

對工作希望可以得到認可和掌握,常常會為了工作的事情和主管發生衝突

想要克制脾氣,卻沒辦法控制,當下就是很生氣,衝突常常這樣發生。

 

後來每天靜坐練習,感覺自己身體和心裡的聲音,

讓我逐漸學會不要去壓抑自己的脾氣,當然不是直接吵架,

而是學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溝通。

 

我選用的方法就是,當下如果覺得不爽,口頭上也先應好,離開現場,

用Mail寫出想表答的話語,過程中會越寫越不爽,三字經都寫出來,

發洩完後再多看幾遍信中內容,修修改改,軟化字眼,

寫出的信不傷合氣又能有效溝通。

 

經過幾次的測試,此方法果然驟效,主管的回應也變的好一點,

當越了解自己,越能清楚知道本身情緒動向,以前我總是想去控制壞脾氣,

後來很清楚知道,我沒辦法去控制它,它就是真實的我,那就轉換一個方式引導它。

 

體驗到:越是不開心,越不要壓抑不開心,讓它舒發用力的舒發,舒發完後轉換一下方式,

效果真是不同凡響,正念靜坐對我真是受義無窮。



  •   果妹 於 2011-11-23 09:12 1F
  • 正念靜坐,真的很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實行.....很棒的分享!